安康市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佚名发布日期:2018-04-11 20:12
分享到:

2015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正、公平、便民、高效的原则,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以“安康市水利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局政办科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推进等工作。  

(二)增强公开意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提高全局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政务公开理念,将政务公开和廉政建设、创新管理相结合,增强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及时性。  

(三)全面公开信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信息更新和维护,及时对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民生水利、水政执法等公众关注热点问题进行了主动公开,力求做到信息完备、公开透明,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3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2015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和职能、领导分工、水利法律法规、部门决算、全市水利系统工作动态、重要雨水情概况等。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2015年,市水利局以门户网站为主要形式,共设置水利头条、水事要览、通知公告、县区动态、政策法规等板块,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1条。开通政务微博和“安康水利”微信公众平台,主要发布安康水利在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热潮中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经验典型等内容,全年共发布微信28条,微博83条。全面执行行政许可网上申报制度和网上信访制度,方便群众办事。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仍存在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方式单一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公众关心的民生水利、汛期雨水情等,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接受人民群众和公众舆论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