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汉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提速 五年综合治理河道36.6公里

作者:发布日期:2015-11-23 03:32
分享到:

1123,汉阴县城关镇余家河段堤防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开挖基础。

据悉,该工程是汉阴县月河移民安置重点段防洪工程项目,工程概算投资2276.71万元,工程从20158月开工建设,总工期8个月,本次治理范围为城关镇余家河段、城关镇月河三官庙段左岸、蒲溪镇三堰村月河右岸新建护岸、叶家坝村月河右岸。工程设计采用2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防。该项工程的建成,可有效防护沿岸7个村、3110亩耕地、6830居住群众免受洪水威胁,对沿岸镇村开发、水土保持和生态家园建设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工程建设中,县水利局严格执行“四制”管理,建立健全工程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夯实了工作责任。项目办公室制定和印发了项目管理岗位职责,每个施工标段派1名甲方驻工地技术人员,负责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工程量的现场测定和质量巡察。建设地镇村由各镇领导和镇村干部负责协调施工外围情况,并聘请1-2名群众进行工程质量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近年来,汉阴县在中省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水利发展的历史机遇,从20112015年连续5年,共完成中小河流治理项目5期,完成总投资1.22亿元,新建及加固堤防单边总长23.4公里,其中新建生态河堤长度4.163公里,新建河堤泥结石路面全长24公里,岸边植树1.5万颗,种草1.67平方米,综合治理河道36.6公里,有效提高了县城及月河沿岸5个镇、55个行政村、10.5万居住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和7.8万亩农田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