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通知公告>正文详情

文明过年倡议书

作者:发布日期:2018-02-11 17:20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
       新年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营造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谨向您倡议如下:
       节俭过年。传承欺节约中华美德,坚决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理性、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节俭用餐,不浪费粮食,走亲访友不铺张、不攀比。
       文明过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出行,文明购物,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聚众赌博,不酗酒闹事,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自觉开展文明祭扫,抵制封建迷信,保护环境,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
       平安过年。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开文明车,慢行礼让、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乱停乱放;安全用水用电用气,杜绝事故。
       幸福过年。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传承优良家风,回家团圆陪亲人,在父母面前尽孝道,敬长辈叙亲情听教诲,与亲友多交流叙友情,对晚辈少发红包多关爱。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按照“诚孝俭勤和”新民风要求,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过一年平安幸福新年。
       祝全市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安康市民风办  安康文明办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