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提取脱贫村管网末稍水样进行送检

作者:赵明春发布日期:2018-06-20 13:49
分享到:

6月15日,水利局干部分成7个水质采样小组,到11个镇、32个村的贫困户集中安置点,提取供水管网末稍水质水样,在当日17:30时前送至县疾控中心进行检验检测。

水利局是脱贫攻坚“八办两组”的主要成员单位,贫困户水质依据国家对农村饮水安全指标考核标准,对2018年度计划脱贫的村的进行水质采样,要求各组克服一切困难,到指定村组及地点采取的水样并现场拍照,按时将送至县疾控中心进行化验检测,以权威部门出具的《水质检验检测报告》来评定贫困村(户)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活饮用水标准》,以扎实的水利作风参战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据悉,白河县水利局把在职干部分到各村,包抓74个计划脱贫的贫困村、39个非贫困村的贫困户的安全饮水工作,把水利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村组及户头,使全民吃上干净卫生、有保障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