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唐大明到市渔业局调研工作并讲党课

作者:刘辉发布日期:2018-07-16 17:54
分享到:


7月13日,市水利副局长唐大明前往市渔业局检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调研指导下半年渔业工作。

在听取市渔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唐大明指出,市渔业局上半年工作思路清、有创新、有进步,在大水面开发、绿色循环发展、渔政执法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半年,要认真对标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有力的措施,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着力推动瀛湖大水面开发经营、园区建设、水产品质量安全、渔政执法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安康生态渔业转型升级。

检查调研过程中,唐大明还为市渔业局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分享了他在多年工作中获取的好经验、好方法,勉励市渔业局的全体干部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做到想干事、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一要研究问题。工作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过程,要立足岗位,做到“掌握政策、了解下情、摆正位置、有的放矢”,在全面领会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充分了解掌握基层一线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岗位要求,提出精确有效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二要学会沟通。一个单位,每个人的岗位不同,分工不同,但是在团队里要学会合作,分管领导之间,领导与干事之间、各科室之间都要加强沟通,学会分享,对掌握的情况要互通有无,方能事半功倍,提高效率。三要有时间观念。企业看时间是金钱,机关看时间是效益,领导看时间是素质,同事看时间是形象。要对上半年尚未完成的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盘点,按照月计划、周安排、天对标的要求,列出工作清单,逐一完成销号。四要学会写作。“张口会说,提笔能写”,公文写作是公务员最重要的基本技能,要学会写作,做到以文辅政。要掌握“看范文、列提纲、提论点、找论据、巧构思、多修改”的基本方法,多写多练,勤学苦练,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五要增强红线意识。工作纪律是红线,是全体人员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不能突破、不能逾越,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在产业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方面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