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安康市水利局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调查

作者:发布日期:2018-07-02 09:27
分享到:

按照《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8〕15号)要求,我局安排专人,对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

一、政务新媒体开设情况

我局目前开设新媒体数量2个,包括微博安康市水利局(https://weibo.com/3226537432/)和微信公众号安康水利(ankangshuili),始终坚持深入宣传我市水利工作在支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全社会亲水、爱水、惜水、护水、节水意识,形成公众对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共识,为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我局微博开通于2013年3月14日,目前共发布微博522条,粉丝4359名,“最美水利人”评选、“守望河湖看安康”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等相关微博阅读量高,反响较大。基于微博的开放性,目前主要用来对外发布水利信息及其他一些资讯分享,还有一些粉丝问题的互动。另外还加强了与水利部官微“中国水利”、水利厅官微“水润三秦”及市政府官微“安康发布”的互动,足不出户,足不出安康,尽知天下事,用最低的成本,加强了信息的了解及交流学习。

微信开通于2014年9月2日,目前关注用户20465人,共发布消息597条,市民动动手指,翻翻手机,就可以知晓最权威的本地水雨情信息、水事要览、水利扶贫、河湖长制等信息,并成功组织过“最美水利人网上投票”等活动。

安康市水利局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