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安康市水利局网站2018年第三季度自查整改情况

作者:发布日期:2018-08-11 17:38
分享到:

2018年第三季度,安康市水利局认真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内容和指标,对本单位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的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 对照网站普查有关标准,全面进行自查

(一)网站可用性方面。我局新版网站升级改版后于6月20日正式上线,网络安全设备和网页防护设备发挥防护作用明显,网站一直运行稳定,确保了网站的可访问性和访问速度。下载多种常用浏览器测试网站的兼容性,并对网页上的所有链接逐一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链接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链接实用有效,杜绝死链、暗链等情况发生。

(二)信息发布方面。从年初到目前为止,我局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69条,其中,发布新闻动态稿件302条,主动公开政务文件7件。在信息报送中,我们重新修订完善了《安康市水利局网站信息报送及公开暂行办法》,所有发布信息一律经领导审签,由专人负责对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内容筛选、保密审查、文字修改、分栏目发布等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电视专访1次,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编制河长制工作简报16期,发布微信81期91条,发布微博53条,向公众全面展示安康水利在中心工作中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经验典型等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公开单位的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及分工、内设机构、办事服务、服务承诺、涉水政策性文件、财政资金信息等相关情况。公开文件规范,发文机关、发文字号、成文日期、发布日期等要素完备。

(三)互动回应方面。我办网站开设有局长信箱并提供市政府市长信箱链接,今年共收市民信件2件,其中1件未公开,无纠错留言办理事项。截至目前,局领导参加电视专访1次,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

二、存在问题与整改情况

经核对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水雨情信息链接有误,调查征集栏目链接更改,已在系统中更正。

三季度通报问题:首页-在线服务-网上办事,栏目内容无法正常访问http://slj.ankang.gov.cn/Default.html;“局长信箱”信件列表超过1年未更新(即将)http://slj.ankang.gov.cn/Node-4887.html;“调查征集”,监测时间点前1年内,调查主题活动少于3次;微博超过10天未更新。

经整改,网上办事栏目已能正常打开,“局长信箱”信件列表已更新到8月,调查征集已转至新链接。微博已按照要求更新。

安康市水利局

2018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