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四举措推进河(湖)长制打造治水新成效

作者:张伯虎发布日期:2018-08-13 16:45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汉阴县涧池镇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为实现“水清、河畅、岸净、景美”的总体目标,四举措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打造治水新成效。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会议、公示牌、标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八进”(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乡村、进景区、进家庭)活动,营造“亲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绿色发展理念纳入村规民约,号召所有群众积极参与,志愿争当护河使者,共同保护养育我们的母亲河。

完善规章制度。涧池镇制定了《河(湖)长制实施方案》和《一河(湖)一策治理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总河(湖)长的领导小组,建立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各级河(湖)长和护河员能随时通过手机APP掌握河流动态,完成河道清障、保洁、治污、绿化等任务,达到“六无六有”标准,翻看巡查日志一目了然,形成“党政齐抓、上下共管”的大格局。

坚持综合防治。开展“绿色涧池是我家,维护河流靠大家”活动,实行一河(湖)一策,设立投诉举报电话,依法治水管水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管住企业生产、城镇生活、畜禽养殖等污染源头,改善水环境。1月至6月,共清理河道漂浮物2吨,生活垃圾4吨,处理河(湖)污染问题6起。

加强督导检查。严明联席会议、信息通报、问题督办、考核验收等工作纪律,协调解决河库塘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通报管理情况,督查相关站所、各村(社区)等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新涧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