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安康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行业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26 09:38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行业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行业系统专项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针对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督导组督查发现的问题,市扫黑办及时召开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主持的专题会议,对市公安局等12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开展行业系统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行业系统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紧盯重点领域和重大案件,聚焦行业系统治理重点,持续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扎实开展线索摸底排查,严格执行“一案四查”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行业系统专项治理。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移交、侦办打击、深挖细查、综合治理、群众评价、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为行业系统开展扫黑除恶提供制度保障。四是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系统主管监管部门职责,明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领导配合抓,相关科室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五是加强考核考评。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督导检查和市扫黑办日常督导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管理和综治平安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