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月河综合治理PPP项目观音河杨家坝段项目完成初步设计技术

作者:朱礼荣 唐升铧发布日期:2018-11-12 10:25
分享到:

11月5日下午14:30分,汉阴县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观音河杨家坝段项目在西安召开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议,会议由汉阴县水利局主持,县发改局、汉阴县兴城月河治理项目有限公司以及受邀专家出席了本次审查会议。

观音河杨家坝段是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的重要板块,由中国电建西北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完成项目初设。在设计过程中,水文、地质、水工、景观等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赴项目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设计勘察,并就项目治理范围、思路及理念同建设方进行了反复沟通确认。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规程》、《防洪标准》等水利规范,本次工程防护等级确定为IV级,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洪水,地震基本烈度为VI度。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和河道生态修复工程三部分。整体采用一轴多点的方式展开布局,工程概算总投资3855.76万元。

会议在听取设计方情况汇报并经专家组织评审,一致认为该设计深度达到初步设计要求,方案选取合理,投资概算编制选取定额子项目准确,费用计取合理,评审认为初步设计通过技术审查。

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为汉阴县首个PPP项目,观音河杨家坝段治理项目因其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汉阴又一休闲、生态的文化长廊,从而形成“城因水而秀、水因城而灵”的良好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