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辅导报告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8-11-15 19:03
分享到:

    11月13日,省水利厅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暨2018年第四期“陕西水利大讲堂”,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作专题辅导,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从《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出发,分析了《条例》重新修改的原因,从增写、修改、加重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特点和作用,指出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建设中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意识”的内在统一性,要求注意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李国平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二要多措并举,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自我约束,自觉当好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四是统筹协调推进,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把落实中办反馈意见整改、巡视整改和《条例》学习贯彻统筹起来,寓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建设行动之中,做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等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层层“传播”,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的过程变成强化政治纪律的过程。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把《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以贯彻落实《条例》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既有党的纪律、法规制度又有专业素养、和谐温暖的陕西水利大家庭,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水兴水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厅属单位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厅机关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