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汉江综合治理月镇段正式开工建设

作者:赵明春 曹路发布日期:2018-11-29 15:08
分享到:

11月23日,白河县政府在汉江河畔月镇村举办堤路结合工程开工仪式,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开工庆典。项目管理、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建设项目介绍和按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内容的表态发言。副县长冯玲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忠宣布开工,县政协副主席汪功祥主持庆典活动。

麻虎镇月镇村位于汉江河畔,316国道线穿境而过,该村属原月儿乡所在地,人口居住密集,防洪保安工程一直是县镇领导和群众关心的惠民工程。县水利局积极争取汉江综合治理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堤防工程,该工程结合316国道改线打造路畅岸美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修堤防1119.7米、新修316国道公路明线段1111.9米、新修磨沟桥106米、寨沟桥和66米、防护区面积7.2hm2,工程总投资13310.06万元。工程整合建成后,一是增加土地使用面积40亩;二是使原有国道变为村级辅道使用,减少政府投资;三是将此段316国道线型变直顺畅,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消除了不安全因素隐患。

同时开工的分会场有中小河流治理、小型农田水利、农村安全饮水、水保工程和水利扶贫等工程项目,民生水利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防洪保安、产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