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平利:召开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罗清发布日期:2018-12-05 16:51
分享到:

12月1日,平利县水利局召开了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会议,对在建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要动态反映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作记录、工资结算和支付、欠薪预警及诚信评价的管理。通过详细建立项目台账,记录对应企业的用工信息和农民工个人的从业信息,动态记录农民工在全县范围内水利领域务工情况,具备档案查询功能。二是要做好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在全县范围内所有水利建设项目实行人工费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施工总承包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为农民工办理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将应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拨付至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企业委托工资专用账户开户银行直接将农民工工资发放至工资卡。三是要做好监督检查,对总承包企业未实行实名制和劳动合同制等规范管理的施工项目,视为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将依法进行处理,并记录不良信息,将其纳入相关信用信息管理平台“黑名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平利县水利局相关领导、股室负责人、项目法人代表及全部在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和监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