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重点水利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

作者:张东山发布日期:2018-12-21 09:07
分享到:

今年以来,石泉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在建重点水利工程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及矛盾排查化解,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近日,已编制完成拟建的中池镇污水处理厂等4处重点水利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确保了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该局结合拟建项目实际,采取实地踏勘、问卷调查、座谈走访、公示公告等方式,对拟建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及可控性进行了全面评估论证,深入排查了建设项目全过程中存在的土地征收补偿、环境保护、劳资保障、施工管理等主要风险因素,重点排查了工程实施阶段可能出现的非法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问题,制定了建设项目风险矛盾化解应急预案,明确了防范化解措施,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为重点水利工程实施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