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2018安康水利十大新闻

作者:发布日期:2019-01-03 16:07
分享到:

点击观看百秒快闪!带你速览2018安康水利十大新闻

安康市水利局网站评选出2018年度安康水利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先后顺序,排序如下:

1.首届安康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关键词:最美水利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通过树典型、立榜样、学先进,充分调动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与水相伴、以水为业、为水奉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谱写新时代安康水利新篇章。2018年3月初,由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水利局主办,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了首届“安康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初审评定、网上投票、组织考察、综合评定和结果公示等活动程序,共评选出10名 “首届安康最美水利人”和8名 “首届安康最美水利人提名奖”。


2.安康水利大讲堂开班

关键词:水利大讲堂

2018年3月6日,市水利局举办首期“安康水利大讲堂”,这是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讲堂每次明确一个主题,2018年共举办7期,深受市直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喜爱。

 


3.安康水利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关键词:水利扶贫

2018年,全市水利扶贫工作被省水利厅多次表扬,连续三个季度考评,全省第一,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多次在全省水利扶贫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对我市水利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康的经验很好,要学习,要在全省进行推广。


4.“守望河湖看安康”媒体采访活动成功举办

关键词:守望河湖看安康

2018年5月29日至6月1日,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水利局联合举办了“守望河湖看安康”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宣布活动开始,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向采访活动授旗,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吴平致辞。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日报等中省市20余家主流媒体近30名记者参加活动,通过为期三天的“走访、调研、发掘”,中省市媒体刊发我市治河护河典型经验、人物事迹等消息通讯80余篇,有力的宣传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


5.月河综合整治规划通过审查

关键词:月河综合整治

2018年5月30日,我市月河综合整治规划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技术审查。月河是汉江安康段的重要支流,交通便捷,人口稠密、产业聚焦、经济发达,是安康的“白菜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月河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推进工作,2018年11月19日,市长赵俊民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月河综合整治推进工作;2018年12月2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月河综合整治规划进行审议并通过。月河综合整治规划预算总投资116亿元,着重打造月河绿色生态廊道和城镇重要节点景区,实现对月河水域、岸线及水生态空间的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


6.市水利局荣获年度考核和扶贫考核双优秀

关键词:双优秀

2018年8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市水利局荣获“安康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单位”两个荣誉称号。


7.市防汛办再次被省防总通报表扬

关键词:防汛抗旱

2018年11月9日,省防总召开2018年全省防汛抗旱办主任会议,会上市防汛办再次被省防总评为2018年全省防汛抗旱先进集体,全省通报表扬。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未雨绸缪、科学防抗,无一堤防决口、无一水库溃坝、无一人员因灾死亡,最大程度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8.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建立

关键词:河湖长制

2018年12月6日,我市召开湖长制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就今年以来全市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我市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市级河长湖长多次批示安排,巡河督导,解决问题。全市河湖生态稳定向好,水质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河湖长制工作受到中省主管部门充分肯定、各级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和广大群众的好评,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建立,河长制验收排名全省第一。


9.恒河水库工程开工

关键词:恒河水库

2018年12月13日,恒河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市水利局局长吴平主持开工仪式。工程位于恒口镇北部恒河下游,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水库建成后,可有效破解月河川道社会经济发展工程性缺水问题。2018年11月28日,全市今冬明春水利扶贫项目集中开工,共开工311处,涵盖饮水安全、防洪保安、水保生态、农田灌溉,农村水电和生态渔业等六大类别,总投资11.7亿元。


10.我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再添新成员

关键词:水利风景区

2018年12月26日,紫阳任河水利风景区被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8年汉滨区香山、白河县女儿谷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风景区验收。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5处、省级水利风景区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