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红花沟泵站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19-02-15 10:05
分享到:

2月14日,石泉县水利局在红花沟泵站施工现场举行红花沟泵站改造提升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红花沟泵站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石泉县红花沟泵站始建于2007年,主要承担排放城区三里沟、红花沟两条流域的内涝雨量及城区部分区域生活污水。近年来,随着城区规模不断扩大,现有污水泵站的提升能力已达到饱和状态,排涝泵站设备已老化,排涝能力也不能达到设计排水量。本次改造提升工程将新安装雨水提升泵5台,总装机容量1100千瓦,排涝规模为每秒5.65立方米;并将原来的雨污合流集水池改造为雨水收集池,新建700立方米污水收集池一座,新修引水渠20米,排污泵站一座,新安装污水泵3台,总装机容量165千瓦,排污规模为每天20000立方米;新建自排防洪闸工程1处,进场道路及车库工程1处。工程静态总投资796.16万元,工期5个月。

红花沟泵站改造提升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区污水提升能力,降低城市内涝风险和污水外溢对汉江水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