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水利文化>正文详情

我的瀛湖情

作者:吴珂珂发布日期:2019-02-19 15:14
分享到:

小时候,瀛湖在我的脑海里是另一个世界,很美,很大,又很遥远。模糊的记忆中,在上学前的一个春天里,后来爷爷总提起来,映像才更深刻。爷爷说:“听说瀛湖风景很美,明天带你和奶奶、哥哥一起瀛湖玩,咱们也去看看。” 瀛湖,她是哪里呢?好开心,好开心!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那是我第一次和爷爷奶奶一起“出远门”。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只记得我们走了很远很远的路,走不动爷爷就背着我,奶奶拉着我,期间转了好几趟车。一路上,我乖乖的扒着车窗,眼睛一直盯着车窗外,想着这瀛湖到底是什么?怎么还不见?还要多久能到?不知道过了多久,爷爷拉着我的小手说:“瀛湖到了。”

“这就是瀛湖啊!我终于见到船了,我要去坐船。”我兴冲冲的向湖边跑去,根本不顾爷爷提醒的危险。爷爷租了个小船,和船家谈好旅游景点和价钱,便道:“走,我们坐那个船。”终于到瀛湖了,坐在船上了。我们第一站去了一个有大犀牛的岛上……那是快乐的一天。也是后来爷爷每次抿点小酒,总要在我们耳边提起的经历。

小时候的瀛湖,是懵懂时期期盼的开心乐园,那时的船、那时的水,那时的岛、那时的景,都是我快乐的元素。看到瀛湖,感慨它的迷人景色的同时,更是对爷爷奶奶的怀念,他们永远的深藏在我的脑海深处,我用我的眼代他们欣赏着瀛湖的美,用我的情感受着瀛湖的情,与另一个世界的他们交流着,他们也依然守护在我身边。

少年时的瀛湖,那是我第一次走出安康去上大学的时光,每每和同学介绍我们安康的时候,总少不了说“我们安康的瀛湖风景最美了,真的是山美水美,人更美呢!”那时瀛湖是我与陌生人打开交流的一种方式,更是我与大学舍友的约定。毕业了,我们都自己赚钱了,一定看看我们的美丽瀛湖,梦里水乡。瀛湖,于我而言,是离开家乡走出去打开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我人生路上迈出去的重要一步,她对我意义非凡。

而现在的瀛湖,对于走上工作岗位的我而言,天天与瀛湖为伴,朝夕相见。从大学毕业后,经过扎实的备考,8月份参加了陕西农村振兴计划,在我人生的起步阶段,人社局的一份介绍信,使我对未来人生充满着无限向往,也对基层职业生涯做了初步的规划,我知道瀛湖接纳了我,此生便与瀛湖结下不了情……

瀛湖,我虽不会游泳,但毕业后给了我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她见证了我从象牙塔步入职场的过程,她见证了我的成长;瀛湖,那是我每次上班休假的必经之湖,那是我窗前的一幅美景,那样的碧绿碧绿,那样的荡漾着波浪泛起层层涟漪,直到远去、平静;瀛湖,那是我工作疲劳调节心情的一个收难所,我向瀛湖诉说着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瀛湖,那是一个我们同事之间休闲的一个重要娱乐场所,我们总是三五成群在湖边捉小虾、钓鱼……

瀛湖,是那样的包容,收纳着我的思绪与情感,就如她的胸怀那样广阔,承载着这么多的山山水水,才会成为不胫而走的美丽风景区,最具代表安康特色的知名风景区之一。

山水之情,总达不到我内心深处所寄予的情感,那是对逝去亲人的深深思念;那是承载着稚嫩青春的无限畅想,对未来生活的侃侃而谈;那是我人生展现自我的舞台,有她的包容,后面的路我会走的更坚实,自信而从容。

瀛湖,我眼中的瀛湖,依旧那样碧绿碧绿,包容着万象;瀛湖,我心中的瀛湖,带着我的理想驶向更远的地方;瀛湖,我梦中的瀛湖,承载着我无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