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市移民局召开在建水库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卓华发布日期:2019-02-21 15:22
分享到:

2019年2月20日,市移民局召开在建水库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19年新建在建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会上,金晓林副局长详细解读了市政府办印发的《汉江白河(夹河)、旬阳水电站2019年度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资金实施计划》(安政办发〔2019〕4号),并对2019年移民安置工作任务做了分解布置,提出具体要求。旬阳水力发电厂副厂长谢崇文、中广核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练康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卢峙兵局长作了总结讲话。

卢峙兵指出,2019年我市在建水库电站移民安置工作任务艰巨,既有前期积累问题的叠加,又有新的重大的任务,还有水电站蓄水日期临近的压力,县区移民部门、项目业主、建设服务单位必须抱定知难而进、背水一战的决心,勠力同心、相互补台、共同努力才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卢峙兵强调,2019年移民安置工作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紧盯时间节点,各单位要倒排工期,按期实现大江截流;必须夯实工作责任,无论岗位如何调整,工作一定要有人抓;必须加快建设进度,已批复项目尽快施工,有困难项目全力破解;必须保障移民资金,业主提前协调调度,按期拨付移民资金;必须优化服务保障,各服务单位要再添措施,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必须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要拓宽沟通渠道,相互理解、齐心协力,为水电站按期截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汉滨区、旬阳县、白河县、镇坪县、宁陕县移民部门负责人,旬阳水电站、白河水电站业主代表、综合设计代表、监理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