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全市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9-02-20 15:30
分享到:

2019年2月20日,市局召开全市水库移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全市农口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水库移民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组织收看了2018年水库移民工作专题片和廉政教育专题片,金晓林副局长传达了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陈厚道纪检组长安排部署了水库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卢峙兵局长作了会议主题讲话。

卢峙兵指出,2018年全市水库移民系统实施各类项目465个、完成投资1.4亿元,重点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在艰难中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助推脱贫攻坚成绩显著,创新移民产业建设被省办表彰推广,水库移民项目干部资金管理安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水库移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卢峙兵强调,2019年全市水库移民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全市农口工作会部署的任务,坚持以发展移民增收产业为核心,以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稳定为保障,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要坚持项目倾斜,助推库区移民脱贫攻坚;二要强化协调指导,推进在建水库水电站工程移民安置;三要注重扶持创新,持续抓好移民生产开发;四要坚持重点打造,持续推进美丽库区建设;五要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水库移民项目资金管理水平。

卢峙兵要求,全市水库移民系统要锲而不舍抓作风,统筹兼顾抓落实,奋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一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克服机构改革影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攒,务实低调,以干克难,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二要精心安排、细化责任。坚持领导以上率下,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把重点任务落实到镇办、到股室、到项目、到人头,层层夯实工作责任;三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全市水库移民系统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讲规矩、知敬畏、守纪律,强化项目资金监督管理,营造水库移民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秦开俊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县、区水库移民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