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市移民局深入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01-17 15:31
分享到: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广大贫困户能够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7日,市移民局组织全体干部驱车前往帮扶的旬阳县关口镇蒿塔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帮扶干部冒着冬日的严寒,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反复叮嘱安全事项,并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年美好祝福,切实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

走进贫困户吉品安装修一新的家中,卢峙兵局长与其促膝交谈、拉起家常,在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个人婚姻大事和年货准备等情况后,卢局长语重心长地叮嘱吉品安要尽心尽力照顾好家中老人、积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争取早日将新媳妇娶进门,把生活搞好、日子过好;并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扶贫帮困工作,加强与贫困户联系沟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贫困户安全越冬、平安过节。

纪检组长陈厚道来到“亲戚”吉品记家中,将慰问品整齐地摆放到桌上后,拉住老吉的手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全年经济收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子女就业务工情况,嘱咐老吉要继续抓好养殖和烤烟产业,鼓励子女在外安心务工,无论生活中有啥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他,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老吉激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拉着陈组长的手,久久不肯松开。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同时,市移民局领导多方想办法,争取两家爱心企业出资,购买慰问品对8名驻村干部一并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