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安康市财政局关于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9-02-19 08:10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安康市水利局安康市财政局关于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8180/2023-0223 公开目录: 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水规计发〔2019〕3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2-19 08:10

各县区水利局、财政局,宁陕县、镇坪县农水局,恒口示范区社会管理局:

为加快我省水利设施建设步伐,补齐水利发展短板,尽早实现水利现代化,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需要,并逐步改变目前水利投入不足、增长机制不稳的现状,省水利厅、财政厅特印发了《关于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指导意见》(陕水规计发〔2018〕220号)。提出我省水利将向“健全投入长效机制,构建多元化投融资新格局”迈进,将从健全分级投入体制、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支持涉农资金整合、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倡导农民参与、深化水利改革等8方面进行,给出了很好的发展指导意见。

现将《关于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指导意见》(陕水规计发〔2018〕220号)转发给你们,并按照指导意见精神,作如下要求:

一、强化领导。请各县区水利、财政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推动,要把创新水利投融资方式、建立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作为重要工作职责,确保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加强指导意见学习,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密切结合实际,加强调研评估,制定具体方案,积极促进省、市意见和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三、抓好落实。在制定方案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具体项目实施的落实,开创公平开放的水利市场竞争环境,做好水利发展,尽早补齐水利短板。

附件:《陕西省水利厅、财政厅关于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指导意见.rar》(陕水规计发〔2018〕220号)


安康市水利局            安康市财政局

201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