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长江委、武汉大学联合专家组来安查勘调研

作者:杨厚文发布日期:2019-03-29 14:55
分享到:

3月25日至27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武汉大学、省水利厅组成联合专家组,在湖北省科协主席、武大教授郭生练带领下,来安康开展汉江查勘调研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先后参加查勘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安康水文站、老城堤、汉江防洪纪念馆、东西坝防洪工程、安康电厂及天圣寺1583年洪水遗迹进行实地查勘,掌握了汉江流域水文水资源特征、汉江防洪形势、水旱灾害防御、重要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和汉江大型水库优化调度研究及实时调度等第一手资料。 

随后在安康电厂召开了座谈会,专家组高度肯定近年来安康精心组织大型水库群参与汉江错峰调度,确保中心城区及下游安全度汛方面的显著成绩,表示要吸纳市区工作建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汉江综合保护管理的高度,加大汉江水资源水文基础研究和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将汉江水资源的节约保护、科学利用、合理配置与规划先导设计、防洪工程架构、水旱灾害防御、水库联控联调等深度融合,集成创新,不断提升汉江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