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四抓四促”助推扫黑除恶见实效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19-04-08 16:05
分享到: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汉阴县水利局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维稳"的原则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四抓四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重点聚焦在河道采砂、小型农田水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水污染防治等领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局与所属单位签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责任上肩、目标落地。

抓宣传造势,促氛围营造。印发了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县城北城街局大门口上方LED电子宣传屏24小时滚动宣传、在建水利建设工地横幅宣传9幅、河湖执法巡察13场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一千份。同时,开展同党建工作相结合,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个应知应会宣传资料20余份,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公开举报电话和意见收集箱等方式,有效提升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抓问题排查,促重点落实。局属各单位以水利项目施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护执法为重点,信访办等单位发挥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积极对违法采砂、占河道乱搭建、阻挠工程项目施工、恶意欠薪等领域容易出现黑恶案件领域进行细致排查,摸排打击线索。对阻挠水利施工的黑恶势力、村霸、路霸,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同公安司法等协同执法收到良好整治效果。

抓工作督导,促任务落实。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水利建设项目施工、河道管护等重点领域,成功开展了全县河道执法巡察、水利工程施工进度质量监管、生态水质保护,已建成部分水利设施的有效管护。成功开展了围绕河道违法采砂、乱搭建、倾倒垃圾等项整治,有力整治并打击了黑恶势力滋生的嚣张气焰。

据悉,为打赢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下一步,该局积极与县扫黑办加强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信息上报,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逐条认真对照及时整改。同时,加强联动,配合相关部门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水利建设工作环境为契机,为促进全县水利建设事业在新的一年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