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长江委汛前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作者:刘远锋发布日期:2019-04-12 11:23
分享到:

4月9日—10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率长江委陕豫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防汛准备工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市水利局曾忠文等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石泉水库调度运行、安康马坡岭水文站防汛测报设施运行情况和安康城区西坝防洪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今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抓早动快安排部署、落实度汛关键措施、消除度汛隐患工作等成效明显,各项备汛工作扎实有效。

检查组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组织责任,加快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加强水工程科学调度,编制完善应急度汛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积极开展防汛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持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