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部门联合携手“清四乱” 共护水环境

作者:发布日期:2019-04-12 15:04
分享到:

4月10日,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组,在汉阴县水利局、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陪同检查下,对该县汉江汉阴段两岸是否存在“四乱”(乱采、乱占、乱堆、乱建)现象以及汉江水域环境、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随后,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携手清四乱,共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汇报会上,汉阴县检察院和县河长办各自结合职能分工、履职情况,对携手“清四乱”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对汉江汉阴段“四乱”问题排查及整治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下阶段多方联动河湖“清四乱”共护水环境作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汉阴县“清四乱”工作启动以来,汉阴县检察院和水利局组织有力、措施详细、成效明显,下一步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中,要汲取秦岭别墅事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五位一体”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上来,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发力打赢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保卫战。

会议要求,在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整治工作中,县河长办要明责尽责,抓实落细履行好河湖“清四乱”的主体职责,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突出办案重点,加大办案力度,有效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积极助力“河长制”工作,共同为维护汉阴县域汉江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