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水利海事联合开展汉江采砂船只安全检查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19-05-05 16:07
分享到:

5月5日,石泉县水利局、石泉县海事局联合对汉江河道采砂船舶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县境内采砂、运砂船只施工作业安全及辖区汉江航道通航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专项执法重点检查汉江沿线采砂船、运砂船的证照是否齐全,船舶检验证书是否完备,船员是否持证上岗,作业间距是否安全到位;运输船是否超载、是否符合要求;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否健全,是否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专职人员,是否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台账;采砂船只是否超范围开采,开采量、开采方式是否符合要求,监控设备是否完好;采砂船只是否有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安全生产宣传牌、船只编号标志是否醒目,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细致规范并制作上墙,船上是否配备了灭火器、救生衣等。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采砂船只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部门的联合检查机制和监管合力,为建立水上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规范采砂船只的作业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