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汉阴:“七项制度”助扫黑除恶工作步入快车道

作者:储毅 刘德银发布日期:2019-05-16 11:09
分享到:

    自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为着力推动工作例会、信息报送、涉密人员管理、线索摸排、举报有奖、联合执法、督办问责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汉阴县水利局先后出台印发实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例会制度》等七项制度。

  “七项制度”制定过程中,该局紧扣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省、市明确的十个方面的打击对象,结合行业特点,重点聚焦水利项目施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护等重点领域,通过强化领导、广泛宣传、积极摸排、突出重点、狠抓典型等举措,有力整治并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确保“七项制度”的监管充分体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为助推以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水利建设工作环境,促进全县水利事业持续发展,筑牢了坚实的制度依据和保障。

    据悉,“七项制度”实施以来,该局排查督办涉水违法事件10起,出动河湖执法巡察13回,开展专题活动5场次,现场咨询宣传、专题讲座等共2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宣传手册20份,制作宣传展板5块,悬挂横幅8幅,设立户外宣传牌2块,启动临街电子宣传屏2幅,24小时滚动播出。同时,加强新闻报道宣传工作,今年以来,中省市媒体上稿14篇。为助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