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汉阴:市水利局第三督查组对汉阴水利三项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19-05-21 16:21
分享到:

近日,由市水利局牵头组织的第三督查组一行,深入汉阴县水利局,对防汛、河长制、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分两个督查小组,分别深入到汉阴县观音河水库、洞河水库、涧池污水处理厂及月河沿线等多处实地督导查看,并对防汛防滑及“河湖清四乱”前阶段工作开展“回头望”。

在反馈座谈会上,汉阴县水利局向督查组汇报了全县防汛备汛及“河湖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共同聚焦夯实责任、细化措施、联动协调、多点发力抓好防汛和“河湖清四乱”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督查组要求,汉阴县水利部门要把防汛重点放在水库的安全管理上,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现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基层从事防汛业务工作人员技能培训和加强业务规范化管理,确保“六个到位”,为全县安全度汛筑牢坚实的组织和技术保障。

针对深化河(湖)长制,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督查组要求,水利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河长制”的“四个清单”,建立好“联动十项机制”,积极发挥好河湖监管职能作用,重点抓好“河湖清四乱”整治台帐、河湖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其基础功能作用,发挥好护河员APP巡河管护作用,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与河长办的联动力度,既要支持其执法、配合其执法也要监督其执法,河检携手再发力,确保按时完成“清四乱”专项行动任务,从而共同保护好汉江流域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