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水利部工作组调研我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

作者:省水利厅发布日期:2019-10-28 08:44
分享到:

10月21日至23日,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钱宜伟一行来陕就我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延安市延川县、甘泉县和咸阳市兴平市、泾阳县,听取了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强监管工作汇报,并就监管体系建立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强监管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国平介绍了强监管工作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厅建设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陕西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情况,省水利厅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担负的督查检查工作任务做了交流发言。

钱宜伟充分肯定了陕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成绩,并针对陕西面临的监管工作形势,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监管工作重点任务。钱宜伟强调,2019年是水利行业“强监管”元年,要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实际情况有力推动监管工作开展。一要形成强监管共识。省、市、县要进一步提高强监管工作意识,要自上而下形成共识、加大力度,确保工作重心转向监督管理工作。二要加强监管“三制”建设。要抓好体制、机制、法制建设,制定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明确监督管理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综合监督和专业监督的合力。三要加强监督分级管理。省水利厅要督促指导市、县各级做好本级全方位的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四要注重问题整改。监管工作要以防风险为重点,约束管理行为、整改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各项工作。五要抓好教育培训。要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抓好监督管理业务知识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监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李国平表示,陕西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强监管工作,下一步将按照水利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体制、机制、法制入手,建立务实高效的监管体系,将“强监管”落到实处,促进陕西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