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研究水利扶贫冲刺迎验工作

作者:王泓鲲发布日期:2019-10-29 14:41
分享到:

10月28日,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重点研究水利扶贫年终冲刺迎验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汪学政主持,各县区水利局长及市水利局相关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市脱贫办、市卫健委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调研员唐大明通报了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市级核查验收结果,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现场交办,对下一步的冲刺迎验做出了安排。市脱贫办副主任刘子龙高度肯定了安康水利扶贫所取得的成就,并就脱贫退出饮水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负责人就水质检测工作作了专业指导。

吴平指出,全市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从四个方面认真抓好水利扶贫冲刺迎验工作:一是聚焦考核迎验,切实增强紧迫感。当前脱贫退出所涉及的每一项工作都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全局上下务必将工作重心聚焦于饮水安全达标的考核迎验,整合各方力量,严肃工作纪律,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再排查。各县区要围绕工程建设、弱势群体、水质安全、建后管理、资料完善等工作开展再排查,查缺补漏,迅速整改,降低验收风险,不断完善提升水利扶贫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突出水质安全,全力保证合格率。各县区水利局要会同脱贫、卫健、环保部门就保障水质安全的具体措施进行专题分析,进一步完善水质检测,全面落实消毒措施,确保饮水安全100%达标。四是加强运行管护,全面提升满意度。各县区要按照水利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要求,建立完善建后管理的机制,落实农村供水有机构管、有人管、有钱管的问题,确保农村供水永续利用,群众长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