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9-10-24 11:10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安康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8180/2019-0502 公开目录: 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水发〔2019〕186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0-24 11:10

各县区水利局,镇坪、宁陕县农水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办公室,局属各科室、各单位:

现将省安委办《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安全暨落实省安委会三季度全体会议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陕安委办〔201987号)和市安委办《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安市安委办发〔201954号)转发给你们,请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认清形势,提升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我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防汛减灾工作有效,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第四季度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高发时期,受季节因素影响,容易发生秋淋灾害和人员伤亡事故。切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较大安全事故发生,对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保证全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意义重大。

二、突出重点,紧盯工作任务。一是做好秋淋防汛等有关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强化水情监测,保证通讯通畅,保障城乡基本生活用水;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狠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切实落实水利工程建设“一查两会”制度,深入开展危险性较大工程及重点工艺环节的事故隐患排查,强化建设施工现场火工品监督检查。三是保障机关安全,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用电用水、防火防盗、取暖安全等宣传教育,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机关安全稳定。

三、查漏补缺,确保取得实效。对照《省安委会三季度全体会议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年初签订的《安康市2019年市直各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夯实责任,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及时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信息报送机制,各县区水利局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及时上报工作进度和安全生产信息,注重资料收集归档,推进安全生产档案规范化建设,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不漏项、不延误、留痕迹。

特此通知。 

附件.rar


 安康市水利局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