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关于深刻吸取“10•11”中毒窒息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9-10-24 15:30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安康市水利局关于深刻吸取“10•11”中毒窒息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8180/2019-0502 公开目录: 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水发〔2019〕187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0-24 15:30

各县区水利局,镇坪、宁陕县农水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办公室,局属各科室、各单位:

2019年1011日,恒口示范区境内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发生一起中毒窒息事故,事故造成6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遏制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市安委会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现将市安委会《关于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的紧急通知》(安市安委会发〔201911号)和《关于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10·11”中毒窒息事故的通报》(安市安委办发〔201955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要求如下:

一、深刻汲取教训。该起事故人员伤亡较多,社会关注度高,暴露出事发企业从业人员及施救人员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差,风险辨识能力弱等问题。其受到国家应急部和省、市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极大影响。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二、切实举一反三。各单位要结合市安委会印发的《关于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本单位开展自查行动,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安委办工作要求做好近期工作,一是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做好秋淋防汛等有关灾害防治工作,保障城乡基本生活用水;二是狠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切实落实水利工程建设“一查两会”制度,深入开展危险性较大工程及重点工艺环节的事故隐患排查;三是保障机关安全,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用电用水、防火防盗、取暖安全等宣传教育,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机关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安水发(2019)187号附件.rar

 安康市水利局

2019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