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抓调研促水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19-11-01 15:54
分享到:

10月30日,市水利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班子成员汇报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局所有县级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列出调研“清单”,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不断提升水利支撑保障能力。

深入基层一线抓调研。市水利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沉入基层一线、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市水利局各县级领导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水利工程建设场地、水利扶贫一线、河湖监管现场、库区移民村组、水保生态园区等,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调研紧扣全市水利各项工作实际,特别是围绕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各类水问题主动调研、掌握实情,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牢记初心使命、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过程。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局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查摆各类水问题,共形成调研报告11篇,深入分析问题症结,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促进水效提升抓调研。调研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提升水利工作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保障能力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共提出各类对策建议50余条。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分类梳理,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砥砺水利初心、凝聚使命力量,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安康水利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