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安康新闻网:安康河长制微视频入围全国大赛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05 09:11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 张世虎 通讯员 李伟)10月28日,首届“守护美丽河湖——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微视频公益大赛进入投票角逐大奖阶段。以安康市旬阳县双河镇女子护河队真人真事为原型,全省第一部纪实性河湖长制微视频——《护河女使者》代表陕西省参赛。

《护河女使者》由省河长办组织拍摄,市河长办策划实施,以旬阳县双河镇女子护河队真人真事为原型,是全省第一部关于河湖长制的纪实性微视频。《护河女使者》故事完整、情节感人,全面反映了安康市“河长+警长+X”工作机制,以及贫困护河员、义务护河队、微信工作群、示范河流创建、八进活动等河长制工作成效。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有限公司、奔流电子音像出版社和中国青年网承办,浙江省水利厅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大赛旨在以视频为媒介,宣传和普及河(湖)长制政策及相关知识,讲好河湖故事,展现生态建设成就,激励全社会把守护“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河湖作为行动自觉,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一幅幅河湖画卷,一段段治水故事,体现出参赛者的热情和全心投入,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各地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斐然成果,安康旬阳的护河女使者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原文地址:http://www.akxw.cn/news/bwyc/3700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