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库区移民工作处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孙晖发布日期:2019-11-12 15:38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库区移民工作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基本要求及“在学习中增干劲、在学习中谋发展、在学习中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库区移民处处长卢峙兵同志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狠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同时,深入到旬阳、白河、宁陕、汉滨、岚皋、紫阳等县(区)强力推进大中型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后期扶持、精准扶贫、园区创建等工作任务的落实,把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推进水库移民工作的动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标党章党规查找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不足,于2019年11月12日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卢峙兵同志代表移民处集体作了对照检查,每个党员剖析存在的不足。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根源、切实提出解决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方法及措施。通过“自己摆、大家提”,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服务移民的决心。

卢峙兵同志强调,检视和整改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查找到了问题和不足,表明了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是较为深入的,是有效果的。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分析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和时间节点,把问题的整改工作摆正在桌面上,落实到行动上。整改自身问题不能等待观望,要下功夫,出实招,主动改,认真改。对于短期可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一时不能完全解决的,要形成方案,限期整改。问题一经整改,要长期坚持,避免问题再生和异化。要把检视整改问题和不足与加强对党在新时代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领会有机地结合起来,与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有机地结合起来,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和“四个更加扎实”,即“学习党的理论更加扎实”、“指导移民工作更加扎实”、“联系移民群众更加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从本职做起,从自身做起,爱岗敬业、勤政务实、开拓创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大中型水库移民政策,为全面建成“美丽库区、富裕库区、和谐库区”,实现我市大中型水库库区及移民安置区协调、稳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库区移民处领导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