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吴平带队赴省厅汇报水利扶贫工作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19-11-25 16:14
分享到:

11月22日,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副局长汪学政及调研员唐大明,带领汉滨、岚皋、紫阳、白河四个深度贫困县等县区水利局长,前往省水利厅汇报衔接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及农水处、城乡供水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在听取我市水利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后,丁纪民副厅长指出,近几年,安康的各项水利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在任务艰巨、难度极大、各方面关注度高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强力推进,责任夯的实、标准要求高、管护机制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带头创新的作用,供水工程建后管理等工作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后期应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提炼工作,同时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我市提出的资金缺口问题,丁厅长表示,可统筹运用好中省资金和地方债券解决。省厅也将会在下一步的资金分配对安康给予最大的倾斜。近期全省安排的中央资金3.59亿元,给我市共安排1.16亿元尽快下达,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厅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紧盯目标节点,全力推进各项水利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2019年,全市共投资18.3亿元,建成饮水工程2168处,解决饮水安全农村人口198万人(其中贫困人口58.5万人),使我市251万农村人口实现了饮水安全全覆盖。安康市水利扶贫工作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今年10月市水利局荣获“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近期市局认定9个计划摘帽县区饮水安全全部达标,准备接受省级抽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