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集中开工一批水利重点项目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19-12-06 10:09
分享到:

12月5日,石泉县水利局在中池镇集镇供水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今冬明春水利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全面掀起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热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696万元,涉及脱贫攻坚饮水质量提升工程、农业灌溉、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三个方面。将在池河、两河、后柳、喜河、熨斗、中池、迎丰、曾溪等八个集镇建设饮水提升工程12处,总投资434万元,提升饮水质量0.96万人;在池河、迎丰两镇建设2处灌溉工程,总投资105万元,可改善201户农户生产生活条件;完成 2019年陕西省水利发展资金使用项目石泉县东沟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投资150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8平方公里。

通过这些民生水利项目的实施,可极大改善项目区农村生产生活及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饮水安全质量,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同时,对加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