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超前部署2020年河长湖长制工作

作者:陈光文发布日期:2019-12-11 08:53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全县河湖管理水平,近日,岚皋县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河长制的取得成果和存在困难,提出以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和“负面清单”制度为重点的2020年工作计划,确保县域河湖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一是全面实施“一河(湖)一策”治理提升工程。以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定为重点,修订完善“一河(湖)一策”治理方案,深入推进农村河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河湖整体环境质量。

二是全面实施河湖信息化监测提升工程。抢抓河湖信息化项目建设机遇,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建成集水利、环保、气象、水文等信息资源为一体的河湖智慧视频监控系统,实现重点河湖监控全覆盖。

三是全面实施示范河湖创建提升工程。按照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整体升级工作思路,在巩固提升四季河省级示范河流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岚河县城段、蔺河库区为重点,进一步拓展示范河湖创建范围,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县重要河湖全部进入省市示范河湖名录。

四是全面实施“爱我岚河,清洁城乡”提升工程。以“爱我岚河,清洁城乡”为主题,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6.5世界环境日、12.4国家宪法日和其他群体性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河湖管理保护法制宣传,激发全社会爱水护河的自主意识和自觉行动。

五是全面实施河长制各项制度。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县对镇(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负面清单内容,加大考核权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