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积极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0-01-07 16:03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水利系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5日,石泉县水利局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从即日起至1月15日开展为期十天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为全县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农村水电、水库运行、河道采砂、防火防爆、危险化学品、水质安全、防汛防滑、机关内务安全等9个重点领域。特别是加强对水库大坝、采砂企业、电站、水厂生产用电、职工取暖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维护全县水利部门总体平稳,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全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要求各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单位迅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充分做好施工组织、人员防护,并建立安全台帐。对承担生产经营任务的下属电站和水厂,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做好重要岗位操作人员岗前培训工作,加强值班管理,保证通信畅通。各企业必须认真做好库区水环境保护和库、闸周边的巡逻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各水厂正常运转及水质监测工作,确保正常供水。同时,强化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各部门、各单位安排专人昼夜值班,必须保证有一名领导在岗带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确保春节期间水利工程、生产企业人员及设施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