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护河女使者》获首届“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公益大赛优秀奖

作者:陈燕发布日期:2020-01-09 15:06
分享到:

    日前,首届“守护美丽河湖——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微视频公益大赛颁奖暨河(湖)长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陕西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拍摄制作的微视频《护河女使者》获大赛优秀奖。

      《护河女使者》由陕西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自编自导拍摄,故事改编自安康市旬阳县双河镇群众黄正侠和朱先萍的真实事迹。被聘用的护河员黄正侠是单亲母亲,为了护河工作忽略了对女儿的照顾,后在义务护河员朱先萍的帮助下,使女儿理解了护河员母亲的工作以及保护河湖、保护水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影片以纪实手法,讲述了安康市在实施河长制过程中以河长制工作为中心,结合脱贫攻坚、推进河湖管理、加强八进宣传、加大执法力度、设立公益岗位并优先聘用贫困户、保障参与护河群众人身安全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展现了良好的干群关系,树立了正直的干部群众形象,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首届“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公益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有限公司、奔流电子音像出版社和中国青年网共同承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水利厅协办。本次大赛自8月8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级河长办及水利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18个参赛单位及个人的273部作品,共涉及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赛作品整体制作精良,形式多样,从不同视角展现了各地响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号召、爱护河湖的实际行动与经验做法,带动了更多社会公众认识人水和谐共生关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进而转化为守护绿水青山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