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西安新闻网:安康市水利局被授予“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发布日期:2020-01-21 10:40
分享到: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通讯员李伟)1月9日,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对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安康市水利局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水利部联合授予“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水利部关于表彰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决定》,此次共授予96个单位“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189名同志“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5名同志“全国水利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先进模范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激发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干事担当的工作热情,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康市水利局是全省水利系统,四个受表彰先进集体中唯一的水行政单位。

  近几年来,安康市水利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坚持柔性治水,注重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突出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不断深化水利改革,按照“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的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讴歌、弘扬、践行“安康创优精神”,做实做好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确保水安全等管水治水护水兴水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核心任务,整合攻坚力量,紧盯目标节点,全市水利工作始终走在了全省前列。

  同时,安康水利投资连创新高,安康城区东坝、白河县城防洪等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建成,水利扶贫、河湖长制已成为安康的响亮名片,防汛抗旱、水保生态等工作受到中省表彰,成功创建多处“国”字号水土保持科级示范园区和水利风景区,安康市水利局连续两年在全省水利工作综合评价和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荣获行业和行政考核双优秀,并荣获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