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田益锋发布日期:2020-02-02 16:35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汉滨区水利局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主动应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1月27日上午,汉滨区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印发了《汉滨区水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水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连日来,全局上下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管理措施,做好机关摸查防控。在加强对办公场所及机关庭院的卫生环境整治、定期进行消毒杀菌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机关干部及家属院人员的排查摸排工作,及时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社区报送信息。印发《致全区水利干部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公开信》,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转发上级各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通告,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正确应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二是启动应急管理,确保农村安全供水。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农村安全供水保障对做好居家隔离防控极为重要。为此,各区域供水分站、直管水厂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响应群众供水需求,快速处置各类供水应急突发事件,确保全区农户正常吃水。同时,局分管安全供水领导牵头对全区各镇及农村供水水厂逐一进行现场督促检查,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镇办农村居民安全饮水保障工作。

三是全面清洁消杀,做好河道沟渠病媒防控。区河办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道环境清洁及消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辖区河道、沟渠清洁、消杀任务按段细化分解到人,进一步夯实镇村级河长、护河员的工作职责,加强对所有河道、沟渠的日常环境清洁、消杀工作,确保河道沟渠环境安全卫生。同时,水利局联系专业防疫消杀公司重点对汉江一江两岸城区段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