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滨:开展水库卫生安全检查 提供疫情防控有力支撑

作者:发布日期:2020-02-13 17:09
分享到:

根据省市水利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供水相关文件精神,汉滨区水旱灾害防治监测站积极发挥水利人挺在前带好头的优良作风,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深入辖区37座小型水库开展供水安全隐患、环境卫生情况检查。

通过检查,督促各镇办认真落实区水利局安排部署,克服镇村抗击疫情人员紧缺的困难,及时在疫情联防联控的基础上对水库管理进行细化安排。

检查组对水库“三个责任人”提出进一步管理要求:一要加强巡查加密巡视、加大宣传力度,对进入库区的非工作人员和车辆及时劝离;二要对承担人畜饮水水源地功能的水库特别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对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迅速清理库区各类垃圾和污染源;三要认真履行日常管理责任,加强对水库坝体安全监测,完善水库管理制度、巡查制度、公示牌、警示牌,做好安全巡查记录,确保水库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