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紫阳:积极引导包联村农户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工作

作者:张子强 郑太勇发布日期:2020-02-17 17:09
分享到: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紫阳县水利局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包联村农户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两个包联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春耕生产引导工作。

据了解,该局为正确引导农户科学防控疫情和抓好春耕生产,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引导候家坪村、白鹤村两个村的农户春耕生产工作。一是迅速抽调4名机关党员积极协助两个包联村的镇村干部组成联防工作队,积极配合镇村干部深入村辖区各个关键路口设置检查点,开展人员进出测量、登记、消毒、劝返等工作;二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8名党员深入包联农户义务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自我保护方法。重点宣传耕作期间的自我防护以及科学分散式劳作注意事项,正确引导农户以家庭为单位,不扎堆、不聚集,人员分散式开展春耕劳作抓好农作物栽种;三是派出水利技术骨干,对已建成的饮水、灌溉等工程的运行情况巡查和检修力度,确保春耕的顺利进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真正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群众生产有保障”。

截至目前,该局所包联的高滩镇白鹤村、红椿镇候家坪村350户已完成洋芋栽植545亩,为200余户农户宣传疫情期间春播备耕注意事项。对8个饮水工程进行了复查和检修,对8个饮水及灌溉工程进行了复查和检修,为7个村民小组群众饮水安全、农田灌溉和群众稳步增收和粮食丰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