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平利县纪委监委通报五起疫情防控工作违纪典型案例

作者:发布日期:2020-02-18 10:58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平利县纪委监委严肃战时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县疫情防控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为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五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正阳镇南溪河村党支部书记廖和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力问题。2020年2月2日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正阳镇南溪河村党支部书记、村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廖和兵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对该村社区人员聚众打麻将问题未及时发现和制止,造成不良影响。廖和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长安镇中坝村党支部副书记廖涛履行摸排上报疫情防控信息责任缺失问题。廖涛在负责该村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中,对1月30日湖北返乡村民张某付的信息未及时按要求跟进核实,致使该重要信息被漏报,直至2月2日才上报镇防控办。在信息上报后,廖涛也未及时与镇防控办对接,导致长安镇《湖北省返乡“一对一”观测责任一览表》中,张某付观测服务责任人与实际情况不符,造成不良影响。廖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支部书记柯尊啓、村委会主任李兵分别被予以诫勉谈话。

三、县茶业和绞股蓝发展中心派驻广佛镇松河村第一书记魏勇擅自脱岗问题。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自1月26日起所有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取消休假,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2月13日专项督查发现,魏勇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脱岗。纪检监察机关对魏勇予以立案审查。

四、兴隆镇新场街村党支部书记邓昌选、村委会主任杨全英、村文书胡恩红擅自脱岗问题。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自1月26日起所有镇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取消休假,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2月12日专项督查发现,邓昌选、杨全英、胡恩红三人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脱岗。纪检监察机关对邓昌选、杨全英、胡恩红三人予以立案审查。

五、大贵镇党委、政府未按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问题。2月14日,大贵镇党委、政府未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于15时前将《滞留重点地区待返人员对接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治安维稳组,直至当日16时49分才将此表上报。大贵镇党委、政府被通报批评。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落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过关心态和畏难情绪,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纪律全方位的监督,突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因防控责任缺失、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从快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