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印发全面开展水利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方案

作者:袁保林发布日期:2020-06-01 08:08
分享到:

5月28日,岚皋县水利局印发《全面开展水利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水利行业全面开展 “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推动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方案要求,水利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省市县决策部署,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和水利行业系统治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水利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方案对全面开展水利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创建标准、实施步骤、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

方案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坚持把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紧密结合,严防涉黑涉恶和乱点乱象苗头在涉水领域滋生蔓延,深入推进水利工作快速发展,维护水利领域安全稳定。

方案要求,各股室,企、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把水利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落实到人,与中心工作同步开展,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涉水领域无涉黑涉恶案件发生,行业内无乱点乱象,监管措施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使水利领域行业治乱满意度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