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扎实开展“六清”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袁保林发布日期:2020-06-03 15:20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岚皋县按照提高“一个认识”、突出“三个重点”、搞好“三个结合”,扎实推进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确保行动取得扎实效果。

提高“一个认识”

通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

突出“三个重点”

按照中省市县及上级水利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岚皋县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方案》《“六清”行动任务及措施清单》的通知,明确了“六清”行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对水利系统“六清”行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在工作中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线索核查”重点。加强对经办线索复查核查,建立工作台帐,确保交办线索清仓见底,底子清、情况明、;二是突出“行业系统治理”重点。结合水利行业系统职能职责,加强行业乱点乱象排查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治乱象、建机制、防风险”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倾倒垃圾、乱采砂石等破坏河湖生态的违法行为,努力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三是突出“建立健全河湖管理长效机制”重点。在实行“河长+警长+督察长”“三长治河”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完善对纪检、司法、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整改反馈机制,堵塞行业漏洞、消除监管盲区。

搞好“三个结合”

为确保“六清”行动效果取得扎实效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利局将“六清”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全面开展水利系统“无黑无恶”示范创建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六清”行动取得扎实效果。一是将“六清”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将“六清”行动与全面开展水利系统“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相结合。按照“无黑无恶”示范创建目标任务、创建标准、方法步骤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六清”促创建、以创建促“六清”,互相促进。三是将“六清”行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饮水排查整改、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等,将“六清”行动贯穿与日常工作始终,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