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消毒设备保障饮用水安全

作者:王义祥 刘娟发布日期:2020-06-19 09:53
分享到:

6月11日,随着滔河镇车坪村最后一台设备安装完毕,岚皋县62台太阳能电解盐消毒设备全部安装到位。近年来,岚皋县水利部门不断增加财政投入,配齐农村饮用水消毒设备,提升农村居民饮用水质量。据统计,岚皋县共建饮水工程762处,100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安装消毒设备164套,100人以下分散供水工程采用人工投加消毒药片方式消毒处理,实现了全县13万农村居民的饮用水消毒全覆盖,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

此次安装的太阳能电解盐消毒设备与原有的消毒设备不同,它通过太阳能供电,不需要额外提供电力系统。同时,消毒剂的投加装置可以实现根据供水流量的变化调整出药量,保证实际投加浓度与设定投加浓度一致,不因水量变化,影响出水水质或造成药剂的浪费,减轻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成本,最大程度上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目前,所有设备已移交所属镇村护水员,并由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对护水员操作使用进行培训,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和供水安全,确保群众能长期持续喝上安全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