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庆 “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0-06-30 10:22
分享到:

6月29日,市水利局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会议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全面提高市直水利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谱写全市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吴平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以来,市水利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推水利改革发展实现了新跨越。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抓安排,抓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水利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持续转变作风,筑牢纪律底线,不断巩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饬”,扎实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

吴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结合安康水利工作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把安康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坚决推动落地生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梳理任务,强化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直水利系统落地生根。

就扎实做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吴平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全市水利工作再获新佳绩。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首要。自觉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夯基础。持续开展党员教育“五个一”活动,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强支撑。进一步深化党建“五规范”,加强对党建工作全过程管理,积极推进标准化示范化党支部创建,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树形象。要持续改进作风,继续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饬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水利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守底线。要认真落实《2020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直属机关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忠文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汪学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李景春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