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0-06-30 10:20
分享到:

6月28日,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刚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高晶华通报考核结果。市领导陈勇(人大)、罗雪剑、李启全、刘建平、王安中、殷勇、郑小东、罗万平、鲁琦、寇全安、张维护、梁涛、周康成、贺世辉、王万兴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2019年我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安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新跃升,全市五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全域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多项工作受到中省表彰,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正是有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和历年的发展积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康为三秦大地守好了防疫“南大门”,把疫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郭青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康人民的关怀厚爱。要发挥好目标责任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经济发展质量和速度“双提升”,决不能放任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滑出合理区间,决不能让奋斗多年、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受到颠覆性影响。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冲刺”抢跑急于“清零”、问题整改不求实效等问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善于统筹、善作善成,不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不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堕其志,勇立潮头、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争一流。
  郭青强调,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既要对接省上的发展导向和指标任务、做到考严考实,又要结合安康实际、突出考准考精,避免考核指标“大杂烩”。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单位考核与班子研判、干部考评挂钩,推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赵俊民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动能,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有知无畏的担当和克难奋进的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紧盯目标追赶超越,围绕省考指标、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抢抓各类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极,加快推进全市经济恢复性增长;要立足当前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